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私信长弧)

【凯熠】一个领证Vlog

*没品现pa,两个副业知识区up主的领证记录(bu)

*心理学up主凯风x文学up主洛小熠

*【】中为视频弹幕





零碎的视频片段闪过,从学校里的澄湖,到异国的灯火,再到雪域高原的天空,两个年轻人或是在人工湖边穿着学士服并肩而立,或是一同挎着相机行过街道,而在连绵雪岭前,其中一位单膝跪地,虔诚而轻柔地替对方戴上戒指,然后他们在四千米以上的海拔相拥。


这些画面如同老式的电影胶卷一样,带着颗粒和噪点播放过去,最后定格在黄昏城市的长街,和一行瘦硬有力的行楷上。


“心理学和文学的终身交付”。







【!!!天哪!!新婚快乐!!!】


【你们终于领证了呜呜呜呜呜!!!】


【盲猜标题是凯风起的,字是小熠写的】


【上帝啊怎么会有这么有才华又养眼的人(吸氧)】


【从大学走到社会啊,太长久了】


【前面的,不止,他俩是发小,六岁就认识了】


【这里应该是凯风在欧洲留学的时候,小熠去看他然后他俩顺便在那边一起玩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靠着河边栏杆上拍照的时候小熠还突然仰起脸主动去亲小凯的侧脸呜呜呜呜呜真可爱】


【小凯的回应是亲回去hhhhh】


【亲脸颊也太纯情了吧两位】


【他们真温柔啊】


【而且这俩本科毕业这么多年了还是有一股青春的学生气】


【哇塞两年前啊】


【什么那么早就求婚了?!】


【凯风可以啊,居然在青藏高原上求婚,太浪漫了吧】






洛小熠坐在副驾驶座,一身红卫衣外头套着一件米白色防风夹克。他笑起来,抬起手冲镜头小幅度地摆了摆:“大家好。”


年轻人微妙地停顿一下,然后颇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轻咳一声,弯起眼睛:“……我们现在在去民政局的路上,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六年纪念日,然后……我们要去领证合法上岗了。”


他抬手捋了一下额发,又道:“之前就有人问,为什么求婚这么久才领证?”然后镜头抖动了一下,接着转向拍摄人的左侧,“来,这个问题,应该问他。”


驾驶座上,一身黑风衣的凯风正在把着方向盘,金属框眼镜架在英挺的鼻梁上。青年目不斜视地看路,只是唇角带笑地朝这边偏了一下头:“……因为,想等某人读完博再领证。”


镜头重新转回去,洛小熠一边说话一边看着镜头笑,尾音都笑出了气声:“这位大哥……说得对。某,今年刚好博士毕业,而且今天是我们正式交往的纪念日,我昨天看了一下黄历……它,宜领证。所以万事俱备,此时不领更待何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啊】


【《这 位 大 哥》】


【不是很懂你们xql的把戏】


【明明是洛小熠大凯风两个月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凯风,毫无年下感的年下】


【什么?凯风居然是年下?!(doge)】


【什么?旁边那个居然不是司机!?(doge)】


【谁家的司机这么帅啊(doge)】


【这是什么韩剧黑风衣男主形象】


【我以为是公检法形象】


【《我的公务员男友》(bushi)】


【真的是好养眼的一对】


【虽然但是我感觉他俩都好紧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磕到了】


【想等小熠读完博再领证呜呜呜呜呜好细腻的爱护和尊重啊】


【恭喜洛小熠同学博士毕业!】


【小熠真的好显小啊,学生气好重】


【这么年轻就博士了?】


【洛小熠是直博,今年二十六岁毕业】


【……他俩是真不给人留活路】


【xswl学霸结婚也看黄历哈哈哈哈哈】


【老祖宗的智慧!】







“那个,我有一个问题,不知当讲不当讲。”


“请讲。”


转向灯打开的声音,镜头转向驾驶座。凯风靠着椅背望着前方,一手搭着档位器,一手把着方向盘:“听说,民政局上午的工作时间是九点到十一点……”


镜头外带笑的声音,有些底气不足的理直气壮:“怕什么,现在才十点半。”







【《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什么喜剧人啊】


【小熠我听着你的话都觉得心虚哈哈哈哈哈】


【凯风家庭地位一目了然(doge)】


【从车窗看出来真的好塞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天哪你们两个声音都好抖hhhhhh】


【原来学霸也踩点迟到hhhh】







“出发之前,天画打电话问我,今天去领证,要穿什么样的衣服。”


凯风在镜头外问他:“你说了什么?”


“……我说,早上好冷,我想,穿多点。”


(克制不住的笑声)


“我估计她被你这句话当场干沉默了。”


“怎么了?多朴实的回答啊,过日子不就是要这样吗。”







【《穿 多 点》】


【洛小熠,不愧是你】


【洛小熠只能通过找凯风做对象来证明他不是直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过日子这个点真的好好磕qwq】


【说明他真的很想和对方走下去啊】







“我还想说,”洛小熠转向镜头,“我今天早上真的很紧张。我五点半醒了一次,六点又醒了一次,七点四十又醒了一次,昨晚还睡得晚,结果现在坐在车上都觉得像做梦。”


“但是,”镜头再次转向驾驶座,青年的声音带着笑意,“你们看这位大哥,他就非常淡定,凭什么?你今早几点醒的?”


赶上红灯,凯风换挡停车,手搭着档位器,只知道摇摇头,往窗外看了一眼:“都是假象,内心……已经慌得一塌糊涂了。”







【小熠你别被他表面骗了你听他声音啊(doge)】


【真的我第一次听到凯风声音这么抖哈哈哈哈哈哈】


【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


【简直和打辩论做视频的时候是两个人hhhhh】


【那个,其实你们两个说话都抖(doge)】


【头一回看视频两人说话都这样的】


【看来是真的很激动紧张啊】


【好浓的幸福感呜呜呜呜呜呜】


【建议详细说说昨晚晚睡的过程】


【?前面那个不对劲?】







洛小熠低下头去翻自己的背包:“再检查一下东西带齐了没有……”他从包里掏出一个文件袋,拉开拉链往里扒拉,嘴里念念有词:“户口本,身份证……”


凯风在画外说:“我们快到了。”


洛小熠抬起头往窗外瞧:“我没看到登记处啊?”


“下车还得再走一段路。”


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直接笑出声:“现在已经十点四十八了,天哪,生死时速。”






【经典咏流传之《才十点半》】







在大厅里两个人肩挨着肩坐在一起。洛小熠朝镜头举起自己的身份证,小声说:“在排队,下一个就是我们了。”


凯风抬头看了一眼远处的大屏,然后重新看向镜头:“等会儿要去做体检,就先不拍了。”







深秋的六越市街头人并不多,他们戴着口罩,站在民政局外头的街上,一人手里拿着一本小红本对着镜头。


“我们现在已经持证上岗了,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洛小熠前后晃了几下小红本,黑色口罩上的一双眼睛愉悦俏皮地弯起来。


凯风在边上补充:“因为疫情,那个宣誓台不开放,我们就没有去。”


洛小熠立刻故作严肃地接上:“我们是自愿的。”


凯风面向镜头,也举着结婚证,道:“对,没有人逼我们,我们是自愿的。”






【你们怎么不太聪明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能想到呢,这俩一个直博一个双学位公费留学】


【恋爱使人降智x】


【要是被绑架了你们就眨眨眼???】


【小熠耳朵好红啊哈哈哈哈哈】







凯风负责拿相机,洛小熠就翻开自己的结婚证,右侧的结婚照相当显眼——大红色的背景前,两人并肩坐在一起,外衣还依旧是出门时的米白色夹克和黑色风衣,系了领带,里头是打底的白衬衫。






【怎么还换衣服了hhhhh】


【领带都有wdm正式正式】






“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拍照的衣服好像和现在的衣服不太一样,”洛小熠举着结婚证,低下头去揪自己的领口,“因为证件照还是要正式一点,但是我俩又不太想穿西装,感觉那样不像结婚倒是像去上班,所以就只是穿了版型比较规整的外套,打底白衬衫,到时候只把中间的衣服脱掉就行……我们还连领带都塞包里带上了。”


说着他把自己中间卫衣的领口往下拉,凑近镜头,然后又把身边凯风的毛衣领口扒拉下来:“看,里头都是白衬衫。”






【救命这是我没有vip就能看的吗?】


【宝贝你是真不拿我们当外人】


【凯风就这么由着他折腾,啧啧啧】


【这穿搭是什么与众不同的脑回路哈哈哈哈哈哈】


【还记得带领带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小熠没说错,我也总觉得穿西装有点像是卖保险做推销哈哈哈哈哈哈哈作为结婚照的话烟火气不太重】


【《专 业 团 队》】






“说起领带,我就想起你硕士毕业的时候。”洛小熠把结婚证收起来,接过设备,冲身边人笑。


“啊,对,当时我们毕业典礼,他非要,非要请假飞过来找我。我换完学士服出来,他突然掏出一条领带,说是送给我的毕业礼物,然后一定要自己亲手帮我系上。”


“我以前是不会打领带的,穿正装也几乎没系过,就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想亲手替他系一次领带。所以他出国留学的时候我就想着,毕业的时候我要去参加他的毕业礼,亲手在上台前给他系上领带。”洛小熠说着说着就笑起来,“我找同学学的,领带也是自己挑的,挑了好久。”


凯风伸手,从毛衣领口里把衬衫前的领带揪出来:“对,就是这条。”






【哇趣你们好会】


【呜呜呜呜呜好浪漫啊】


【“你给我的毕业礼我于结婚时再次戴上”】


【天哪亲手为喜欢的人在人生的重要时刻系上自己挑的领带】






“我还记得,对,就是你求婚那年。你们知道吗,当时我们计划里只是说和朋友们去青藏采风旅游,对,就是我们计划里是完全没有求婚的,他当时一点预兆都没有……”


“开玩笑,我做事能让你觉得有预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凯风一张跋扈牌】


【洛小熠:追到了就狂了是不是?】


【按照某人的性子谁追谁还不一定呢(doge)】






“那天我们本来说是去拍雪山什么的。夏天嘛,拍照的地方海拔也没有那么高,就像过秋天似的。大家都是分散着去取景,我们两个是单独行动到另一个地方的,很开阔的一处原野。当时……当时我们把摄像机架好,他负责调试设备,完了以后他突然就,”洛小熠顿住,笑了一下,“他突然就拉着我往前面走,然后拉着我的手,就这么在我面前单膝跪下了,我当时整个人都蒙了你知道吗,一直到他把戒指给我戴上去我都没反应过来。”


“因为,就是觉得……觉得西藏是一个很纯净的地方,当时自己选这里也是带了一点点立誓的意味的。藏人是很崇敬自然和天神的,希望请它们作鉴吧。”


“就,当时求婚的时候,你们知道吗?他没哭,我哭了,然后他笑了。”






【请天神和自然见证,凯风你好会啊】


【幸福感爆棚了qwqqqq】


【他没哭我哭了戳中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揉揉小熠哈哈哈哈哈哈】


【小凯怎么回事儿啊(doge)】


【对象哭了你笑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过分!】






凯风明显是懵了一下,然后声明:“不是,我没笑啊。我没哭这个事儿我觉得可以理解,但是我真的没有笑,我当时太紧张了都不知道说什么。”


“这么紧张吗?”


“对啊,没发挥好。”


洛小熠瞬间被逗笑了:“你高考呢?还没发挥好?”


凯风笑着摇头:“比高考还紧张,很久没这么紧张过了。”


“诶你帮我拿一下这个先。”洛小熠笑了一阵,把设备塞进他手里,然后抬起自己的左手,用右手按住掌心平推到摄像头前,清晰地拍到无名指上的银戒,“这个是当时我们戴的,一直到现在。上面是,那个飞燕的纹路,可能有一点抽象,他的那个是树枝。”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我死了,这是什么究极浪漫】


【太有心了吧】


【而且燕子本来就是中国古诗词里爱情的意象啊】


【双飞燕啊】







凯风举着摄像机,忍不住插话:“你怎么什么都要拿出来说?”


“怎么了你有意见吗?”洛小熠把手放下,扭头看他笑,“要是在家里,我能把你送的所有东西都翻出来,连信我都是按时间整理收拾的。”


青年立刻求饶:“别别别,我现在看我以前写的那些东西我能吐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


【他害羞了!】


【天哪,你们是把对方送的东西都一直留着啊】


【太珍视了】


【能吐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太真实了黑历史不忍回溯】


【但是我好想看哦】


【一人血书求小洛老师念给我们听!】


【建议凯风自己念,效果绝佳】


【前面夺笋呐】


【但是小熠亲口承认的,凯风虽然是理科生但是文章写得不错的哦】


【完蛋,更想看了】







“那最后再采访一下,”洛小熠接过设备,笑道,“这位先生,你现在是什么感受?”


“什么感受?”凯风抬眼向上看了一会儿,手上下意识前后晃着小红本,思索了半天,“啊,就,原来它居然全程都是免费的吗。”







【?凯风你在说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凯风在某些地方直得和洛小熠不相上下】


【凯:勤俭持家jpg.】


【可是我觉得他是害羞了诶,这明明就是在转移话题啊】


【对啊,你看他都要拿小红本把自己半张脸挡完了(doge)】


【他害羞了他害羞了!】


【百年难得一见凯风害羞,平常都只有小熠脸红耳朵红的份】







“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洛小熠没忍住笑,拿胳膊肘捅他。凯风举起结婚证挡了挡脸,笑了一阵,然后放下手转头注视着他的眼睛,口罩上方的瑞凤眼温柔地弯起:“……就是很开心。”


“除了你成功博士毕业,这就是今年最开心的事情了。”


“哇,你要不要这么煽情。”







【风哥杀狗了杀狗了】


【是朕!是朕心甘情愿当狗被骗进来杀!你们要怪便怪朕!】


【前面那个xswl】


【洛小熠绝对是害羞啦哈哈哈哈哈哈开始转移话题】


【好幸福啊呜呜呜呜呜好想哭】


【你们都是绿码,建议当场嘴一个】


【哈哈哈哈哈哈我支持!】







“那你想听什么?不煽情的说法吗?”


“你还有两种说法吗?”洛小熠挑起眉,“嗯?我洗耳恭听。”


凯风举起结婚证,一字一顿地笑着说:“录取通知书。”







fin.






点我看凯风黑历史(划)书信与西藏求婚 









评论(35)
热度(1767)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